No_3  

生命密碼的計算,是將您的西元出生年月日全部加總起來,最後得到一個1-9之內的單數。

這個數字,對應我的圖卡「1」、「2」、「3」、「4」、「5」、「6」、「7」、「8」、「9」,可以知道您這輩子出生在世上的天賦使命。

 

我的天賦使命是「3」,因此在設計潛意識溝通圖卡「3」時,將自己的意象繪製其中,並且用心感受這輩子我來到這世界上的使命究竟為何。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3/29-4/04 生命自發的動能

 

No_19

19」這張圖卡,我在設計的最初,思考有一種人格特質,具有光明磊落的心境、態度熱情積極、性格坦率直接、心地不計仇怨、日常精力十足、外型貴氣威儀。具有這樣特質的人,要如何呈現在這圖卡中呢?!

在中國古老命理紫微斗數中,有一顆星象叫做「太陽星」,它具備了上述的優點,但也同時擁有一些缺點,例如:操心操勞、心浮氣躁、過份熱心、容易招搖、逞強好勝、獨攬責任。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與【定】
愛因斯坦最偉大的成就:《相對論》190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其核心内容源于他兩個偉大的實驗:
一個尺縮效應;一個鐘慢效應。

  尺縮效應:尺子的長度在三維空間相對不變,而在超越三維空間的速度下運行,速度越快尺子會越缩短。當速度越接近光速,尺子的質量接近于0(佛家稱为“空”),揭示宇宙中空間的相對性;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5  

 

「S5」這張圖,你看到了甚麼?

一位忍者,從101大樓破窗飛躍而出,身上揹了四支剛偷來的古代寶劍,還有一支因為沒有綁好正在快速下墜當中。

現實世界充滿利益爭奪與貪婪心態,沒有一定的修練,你無法從一個人的表情讀出他的心思。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_11  

繪製「11」圖的時候,畫面安排了華人心目中能夠斷人間是非恩怨的青天大老爺包拯,作為審判圖的主角,他的正義形象深植人心,甚至在死後都被人尊奉為神明崇拜,喊他包青天。

我賦予他穿著現代法官衣飾造型,依據戲劇臉譜的魅力,臉黑的是好漢,臉白的是奸賊(如曹操),既然是裁判法官自然鐵面無私,「鐵面」我想應該是黑褐色,所以給他一張黑臉,當個鐵漢。

至於額頭上的月牙缺口,在古代或許是他的胎記,或是疤痕,沿用至今這張臉譜,是以皓月當空來比喻「包青天」,希望扮演仲裁之人頭上最好都有一彎月牙,代表清正皎潔,當然這也是一種強烈的直覺、明確的洞察力,可以深入人心的觀察,任何人事物都逃不出這「法眼」!

審判台上隱約有個「秤」的浮水印,也是代表公理正義自在人心,世間的是非善惡,評斷著生命中的果報輪迴,冥冥中的平衡往返,就是宇宙間的能量不滅法則。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_2  

今天先聊一下我的靜坐經驗,再來看這張「2」圖的設計,相信你會更能同步我的所知所感。

事實上,我的靜坐來自於自發性,也就是想坐就坐,床上、地上、沙發上、戶外草坪上(要小心被人撞到就是了),都有實際的執行經驗,不需要太多淨化儀式。我可以很快進入狀況,但累的時候容易癱軟睡著,興奮時會察覺自己血脈賁張心跳好快,鬱悶的時候心跳緩和但氣息不順,然後,每一次都腿麻,毫無例外(我是採取散盤之姿)。
當然,「靜坐」與「潛意識溝通圖卡」對我來說,都只是工具,幫助人可以回歸問題的本質,為什麼我們有那麼多〝為什麼〞呢,真正的核心問題不就是理解人生真相,在一念之間看清虛妄嗎?!
所以無論各種身心修持的工具像是「靜坐」與「潛意識溝通圖卡」,都無關任何宗教與信仰,不需要裝模作樣的儀式,越輕鬆操作越好,人在活潑快樂之中,才能開展出無限可能,因為快樂是最不消耗能量,且擁有最高秩序的穩定狀態。難怪我一個人主持五小時工作坊,從來不覺得累,快樂湧現關懷,同時生出智慧。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35557_13_z  

中國人喜歡論輸贏,我在上海開會,最有感覺。
有人雄辯滔滔,有人氣勢逼人,受到董事長的聘僱出席,我不用說甚麼話,就在一個眾人吵個沒完的浦東辦公大樓內安靜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時而觀察一下對方急促的呼吸,觀想這群來自各地名校畢業生從前青澀毛孩的樣子...怎麼到了這裡,都如此盛氣凌人。

甚麼是輸,甚麼是贏,從來只有當下,沒有絕對。
我舉兩個案,讀者們自己分析吧: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_6  

《沈唐 週話》2/22-2/28 愛的力量

 

在設計潛意識溝通圖卡「6」的時候,我腦海裡浮現是外星人移民來地球生活,面對地球上的所有美好與災難,他們沒有害怕,決心要攜手共度未來。

所以我安排了藍天綠地,表示美好的環境;美麗的花朵盛開,而且還有一隻肥大的瓢蟲,代表花朵汁液甜美,吸引昆蟲駐足流連採集,象徵豐盛。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_1  
今天,在週話開始之前,先請看我選出的「1」圖卡。
川劇變臉的主角,一手持「杯」,一手舞「劍」,龍頭「杖」與古「錢」像是道具又像布景分布兩旁。
你無法預料,他下一張臉會怎麼變,也不知道下一個動作是甚麼,但卻更讓你聚精會神地期待,主角每一次的出將入相。
我設計這張圖時,腦海中在想,如何告訴大家所謂的「識相」其實是要超越美醜,洞悉人性心理?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85252_737202526378903_3812313913415265456_n  
四十不惑,究竟是明白了甚麼?!

去年我看了一部青春戰鬥電影,片名叫做「分歧者」(Divergent),影評普遍評價不好,我卻覺得有意思。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360_2015-02-08-11-44-30-410_resized    

浦東機場的書店裡,看到一本用膠膜包裹住的書,整個封面封底的文案都寫得相當大氣豁達,好像是已經活出百歲的智者名言。

飛機上將包膜拆開,發覺謝姣姣是位少女。

但這位少女,卻能穿古越今、將東西名人的智慧以自己的生活感受去寫出文字,是本事。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360_2015-02-07-22-15-28-915  

 

花了二年的時間與團隊規劃、討論、設計,再用上整整一年的時間執行圖卡創作,超過1000個日子,終於在甲午年結束的前夕,把我所設計的「潛意識溝通」圖卡送進印刷廠,等待出版。

 

隻身走上這條潛意識探索之旅,大概從二十年前就開始了。那時還在政大念書,同學們忙著實習、找工作、考研究所,我的腦海裡總有一堆想法與為什麼,找不到人討論,關於生命的疑問是靠自己在圖書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找尋,因此練就猶如禪定的讀書功力,當然在設計圖卡的過程中,也就是依照自己內心這股安定的秩序在做整理。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91000_727638764001946_6960649609913326259_n    

相由「心」生,這個心,不是指心臟,而是指自我意識的能力。

具備這種能力的人,敏感容易察覺內外在變化,會以意念、語言、符號、行為來取代或消融許多執著,這是受教育的過程,也是社會化的過程。

生命本來就是動態發展,人的面貌與時俱進會有所改變,這是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而我此處所指的「相」,不只是五官樣貌,更是涵蓋外表流露出的氣質風度。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交大徐匯校區的操場給封了,理由是要蓋停車場。

為什麼需要停車場呢?因為這裡的學生有些開車上學,有些是司機載來上課(司機大叔必須在旁等上兩三個小時),而周圍全都是精華地段路(華山路、番禺路、廣元西路、淮海路),車位難求。

所以校方為了周全學生需求,決定拆操場,建停車場。

(徐匯校區只收碩博生、外籍生、在職生。本科生都在閩行校區。)

是學校體貼學生,讓念書環境更方便?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49945_725556550876834_66281710874087028_n  
《沈唐心得》
心想事成,是催眠,還是科學?

人的念力,總像箭一般直綫前進。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9  
《沈唐 週話》1/18-1/24 鄉愿

現實環境當中,所有人都說他好,就真的是好嗎?
所有人都議論指責他,這個人就真的這麼差勁嗎?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週話》1/11-1/17 認命

 

一個人寧靜地往返兩岸,在候機室撰寫關於未來一週的人事演化。想談的主題,叫做「認命」。

每個人的「命」都不一樣,我這裡所謂的命,是指價值觀。

父母一直很懂我的四海與獨立,養尊處優的日子過不習慣,因為我很小就「認清自己的命」,一旦你認命,人生的路才會開始走得有力道,身邊的人也才知道要怎麼幫你,時間一久,回首,盡是驕傲。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週話》1/04-1/10 取捨Trade off

 

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吉祥。

這是2015年我寫的第一篇週記,雖然時序已經跨越一個新的年度,但每天的工作與生活並沒有改變,什麼要先做、什麼不該做,念頭都是在「取捨」,所以我想把自己的一些取捨心得,在此做個分享。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2014/12/28-2015/01/03
新年快樂
C10
 冬至與耶誕節在上海過,迎接2015年的跨年夜決定留在臺灣與家人一起。
對我來說,最有吸引力的事,莫過於讀取活得很自在的人發出的生命信號。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週話》12/14~12/20 從人到神十年路,跌下神壇一刻鐘。

1406675930124

 

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12/6正式被拔除黨籍,當天我從上海返台,央視罕見地不斷報導此新聞,說他是習近平上任來涉貪腐層級最高的官員。媒體聚焦的窺點從他貪多少?怎麼貪?到逐步披露出的用權力買春,是我在上海交大課堂中師生頗為樂道的一個激昂話題。

台灣12/10這一天腥色新聞幾乎遍布各媒體。彎彎、九把刀、學運女王、阿基師,我沒一個認識,透過鏡頭,卻看到他們為了私領域的敗德情事,詳細解釋。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1/23~11/29 『我始終知道 我會富有』

 

說這句話的不是我,是股神華倫巴菲特。

緊接這句話的結尾是『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他的語錄很多,隨便一句都是經典,就像現在中國當紅的馬雲。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1/30~12/06 輕描淡寫你的哀愁與喜悅

W9   

在異鄉的半夜醒來,看著熟悉又陌生的窗外,上海的大街總是這樣,白天繁華,夜晚樸素,鳳凰新聞台傳來台灣的選舉結果,這一晚我有些失眠,選務結束,但明白很多事情正要開始。

無論你選票投給了誰,哀愁與喜悅,一連串的事件或許已經發展成身體與情緒上的衝突,本週我想介紹佛教經典中的靜心法門「白骨觀」,並且藉著楊定一博士在《靜坐》一書第80-85頁的闡述,讓我們的心神能夠逐漸回歸專注。我也是靠著這方法,此時此刻,才能處之泰然。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2/07~12/13 內心強大,無懼無怕

10410641_1501168453502193_3965249267494840277_n  

本週我寫下這個標題「內心強大,無懼無怕」,說明的是一個事實,心理素質健全,遇到無法掌握的事也不用太擔心,例如隻身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或場所難免緊張,但事前做足功課,遇到狀況至少知道如何求救。

要真碰到讓你恐懼的事,通常是因為「未知」或是「人身被威脅」導致,這種不安,並不會讓你因此顯得怯懦。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1/16~11/22 焦慮的狀態

W10   

大概凌晨四點,醒來,從臥室走到工作間,天還是暗的。阿法沉睡中突然見我,以為作夢,居然沒有起身招呼。

這種半夜醒來的經驗對我而言並不常見。因為時常內觀自己的感受,算是很懂自己的人,所以明白,求完美的意念又在作祟,焦慮的情緒蠢蠢欲動,無需窮盡千山萬水,根本都在初心。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1/09~11/15 謀定後動

謝大哥擁有一台1946年份的老印地安重型機車,這是他眾多古董車收藏之一。

我問過他,為什麼要收藏那麼多台古董車?

他說:『年輕時候喜歡的車買不起,等到有經濟能力的時候,這些喜歡的車已經變成〝老車〞啦!』笑聲中,我明白這些古董車,就是謝大哥圓夢的實踐。

 W3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心得》禮物
文行忠信  
送出不少,也收過不少,禮物。

這些禮品,無論送收,都存在不同目的:取悅對方、表達善意、敬意、用來慶祝節日或是重要日子。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1/02~11/08 持久的快樂。

 C9  

繪製這張「C9」時,因為具有資源豐富的涵義,而且是無論物質與心靈皆相當滿足的層次,思考畫面中間需要安排一位充滿國際視野與高度智慧的人物,應該以誰為表率呢?

現在各位看到的這張臉,基本上有像年輕時的華倫巴菲特,也有壯年時期李嘉誠的影子含蓄畫入其中。

這就是自己設計圖卡的有趣之處,除了符合天理運行、適應人情世故,更可以將週遭的事物都安排進去,例如「0」號圖卡,就有我的愛犬阿法(虎斑法國鬥牛犬)在其中提醒著我們不要玩物喪志。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沈唐 週話》10/26~11/01 尊重他人,親疏隨緣。

 W4  

本週分享的圖卡,是「W4」,如圖所示,四根龍頭杖圍繞在無數的鑽石之上,綠草如蔭環繞,象徵天時、地利、人和。

圖卡正中間的男女性別符號串在一起,代表陰陽和諧。世間只要人和,基本上事情就會順,財富名聲只是隨之而來,屬於錦上添花的多餘。

阿拉伯數字「4」的特別之處,在於形象如同一個直角三角形,所以有「規矩」度量之意,也就是行為舉止必須合乎規範,在無形方寸的框架中,進退有據。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8.bmp

《沈唐 週話》10/19~10/25 錦衣夜行是智慧。

這兩天一則新聞紅遍兩岸三地,一位來自中國的女子在101大樓的鼎泰豐旗艦店公然讓小孩子以寶特瓶接尿,卻讓尿液飛濺桌面沾染食物,引起鄰桌食客反感噁心不打緊,甚至還要求店家必須免費更換濺灑童尿的食物。

新聞一出,與論嘩然,徒有經濟實力,卻無公德水平。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3735_668278466604643_2396529527561106161_n  

《沈唐心得》

An empty sack cannot stand upright.

 

字面上是空袋無法直立的意思,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10  

一週內,有兩則新聞在我心中激起漣漪:分別是陳樹菊,與頂新。一是仁者無敵,後為富貴不仁。

 

10/6 BBC專訪陳樹菊,稱她是「最看不出來也最謙卑的慈善家」。

Meet one of the world's most unlikely and humble philanthropists.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2.bmp

自從開始寫週話,一週一週過得好快,從冷冬寫到熱暑,現在已過中秋。我自己就是在這不冷不熱的溫吞季節出生,註定性格的節奏感不會那麼鏗鏘有力,因此許多好運與機緣也都容易在這時綻放。

於是在這樣的溫度與思緒下,我選出了「M2」預告未來一週值得注意的徵兆。

主畫面是一位富家子在自家高樓玩耍著溜溜球,從高聳的窗框往外看,高架橋上居然塞滿了車子,大家都為了生活操勞忙碌,只有這位主角顯得不食人間煙火與玩世不恭,徹底活在自己世界裡,沒有同理心,無法與外在世界取得連結。

每個人要出生在甚麼樣的家庭、要有甚麼樣的外貌與能力、遇到甚麼人、遭受甚麼挫折、學習那些功課,都不是你我靠自己細胞意識可以決定的。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n2  

《沈唐 週話》09/28~10/04 意識創造實相

w7

 

 7」這個數字,我不只一次說它是「上帝之數」,因為宇宙間許多神秘難解的現象,都與這個數字有關,例如:彩虹有七彩、人體有七脈輪、音律有七階、一週有七天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4  

蓄勢待發,關鍵在「勢」不在「發」!如何養勢蓄勢,是本週的重點。

圖卡上的牆壁浮雕,是我在哈爾濱露西亞餐廳所拍下的真實圖案,整家餐廳的天花板與牆面,都是這大片大片木雕圖騰,奢華炫目,彷彿走入沙皇的起居帷幕。

主畫面是一位身穿西裝的男人,雖然躺在按摩椅上,看起來像是休息,但我們都知道,真正的放鬆會穿著輕便,全身包含臉部肌肉都要鬆弛。因此圖卡中男人的姿態,只能說是「假寐」,隨時準備蓄勢待發。

既然開頭就破題要蓄勢養勢,這裡所謂的「勢」,我認為就是時機、機遇、機會點。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A201409151111480074-02-860000  

「老闆要什麼」?

這本來是一個開放式議題,可以讓大家互相參與討論。

當然,我會寫這個主題,也是因為與不同老闆接觸過程中,自己累積的觀察心得。 

我知道許多人好奇怎麼走上這條諮詢之路,一切只能說是因緣際會。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201409151109450088-02-860000_resized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場會議,是受董事長的委托,與律師一同出席商務合約簽擬說明會。
當天在現場聽取對方逐字逐行念讀每一項條款,律師屢屢出言抗辯,認爲不公。


商場上的遊戲規則很多,你想玩,先看自己有什麽籌碼。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附上兩張圖,一張是我翻拍英文版讀者文摘的內容,一張是我懂你諮詢圖卡C2.

20140914112630   

先將讀者文摘的部分內容擷取在這裡:

A High Note for Happiness

British researchers recently surveyed 375 people who sang in a choir, sang alone, or played on a sports team. All the activities contributed to greater emotional well-being , but people in choirs reported feeling happier than those who belted out tunes solo. Chorus members also rated their choirs as more meaningful social groups than athletes did their sports teams. The physical synchrony-acting in time with others-of choral singing could promote feelings of unity.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1  

 

上週在「禍福相倚」的日子中禪繞而過,週六記者會忙完,今天看到在報紙露出的報導深感欣慰,努力沒有白費。

準備啟程上海的行李,攜帶書籍的知識含量遠超過保養品乳液重量,喜歡穿高跟鞋在圖書館裡面靜坐閱讀,鞋跟敲擊地面像木魚落缽,身心安定。

本週為各位選取了這張S.1,標題下了「慧眼見眾生 眾生皆菩薩」,是未來這週我給大家建議的因應之道。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3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記得高中背狄克生片語時,就對這句諺語留下印象,當時翻譯寫著「撥雲見日」,現在我會解釋「禍福相倚」,知道人生就算很用力也不一定能夠勝天,但是遇到挫折打擊也不是失敗,而是silver lining,這鑲了銀邊的雲朵總是為我開啟無邊際的天闊,人在輕鬆狀態下,做甚麼都有力量。

 

這週選出的圖卡,看得出來是三個女人穿著華麗衣飾參加宴會,心情輕鬆愉快享受豐富盛宴,但是構圖安排藉由旋轉樓梯帶出人我對應位置的高低,彼此身體靠近卻沒有眼神接觸,是一種可以共享歡樂而無法心靈交流的狀態。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都已入秋還在熱氣蒸騰,好多事壅塞一起,選出這張圖卡,來看看它要傳遞甚麼訊息給我們。

 

圖卡最上方安排了「0」,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羅伯卡普蘭( Robert Kaplan)所撰寫《從零開始——追蹤零的符號與意義》書中第一句話就是:「光看零的表面,似乎空無一物;但只要深入了解,就能看透整個世界!」,多富有禪意又似乎想要洩漏甚麼天機的一句話!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