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_20.bmp

圖/文 沈唐CandyShen

能夠出席這場共修會,這裡要謝謝台大管理學院教授 陳家聲博士的慷慨推薦。

一開始,楊博士就將「因果」以現代科學的語言「制約」作為代入,許多人的一生都被「制約」了,所以很多困境、失落、心結,其實都是自我束縛。
你不需要刻意在這些束縛表面做修復與療癒功夫,而是建議直接切入「究竟的真實」(Ultimate Reality)站在整體的角度來看,赫然發現,人一生所體會到的一切,其實都不存在。

就像你現在有了名聲、金錢、權勢、榮寵,但如果之前你沒有根柢,那麼這些只會帶給你煩惱。

所以還花了一些時間練習「參」(Self-inquiry)與「臣服」兩個法門,透過聲音和「光」的觀想,現場千人同修,產生共振與同步,確實經驗難得。

智者對一些問題,常常不回答。但是楊博士不但解釋,使用的語言還非常直白好親近。
不回答不代表不知道,而是很難與我們一般人交流。所以楊博士一直強調,這不是一場知識的分享與展示(不需要大家做筆記),而是體驗與感受。

一個人如果沒吃過巧克力,你告訴他,巧克力是甜的,只要他吃過別的甜的東西,就可以去想像。

我們了解一種事物,是基於已有的認知展開的。

小孩學認數字,會從“1像火柴”、“2像小鴨”、“3像耳朵”開始。——這是我小時候的方法,今天的小孩不容易看到火柴和小鴨,恐怕要找別的譬喻了。

沒有什麽新東西是百分之百的新,也沒有什麼新事物是百分之百的陌生,完全超出了你所理解的日常經驗。
畢竟,對超越日常經驗的東西,我們交流是很困難的。

謝謝楊博士今天帶領的練習平台,轉化、醒覺,每個人都做得到,比簡單更簡單,透過「心流」(flow)去體會,需要你自己的領悟。

I See You我懂你

https://icucard.com/ ​​​​​​​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