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bmp

愚行錄

圖/文 沈唐CandyShen

昨晚透過我的小手機,想說睡不著看一下電影。⋯⋯
在my video 選了一部快要下檔的《愚行錄》播放來看,看完更睡不著了。

片子講甚麼,各位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來看。

讓我睡不著的原因,實在是太震撼於電影中階級的固化,那種圈子裡的利益,你有的時候窮究一生努力,也改變不了事實。

所以像印度是階級意識最為顯著的地方,這裡的人民,改變不了這一世,只好寄望來世了,因此「輪迴轉世」的思想在這裡能夠被推廣。

而電影《愚行錄》中的背景是日本,這裡的階級意識,是隱性的,是一種暗中較勁,卻不說破的心領神會。

電影中這群能夠念貴族名校的學生腦袋至少都是聰明,沒什麼特大缺點,出了社會都能過著水準以上的生活,只不過反過來說,就代表這些人有可能,並沒有才能超凡的人,或者說,大家念名校就是為了安逸舒適,沒有冒險精神。

電影裡面正是因為每個人為了生存在努力不懈著,而讓我感到殘忍難堪。

自尊是虛無的,生活是現實的,虛榮不能幫任何人撐過一生。
只有認清事實可以。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