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上週在「禍福相倚」的日子中禪繞而過,週六記者會忙完,今天看到在報紙露出的報導深感欣慰,努力沒有白費。

準備啟程上海的行李,攜帶書籍的知識含量遠超過保養品乳液重量,喜歡穿高跟鞋在圖書館裡面靜坐閱讀,鞋跟敲擊地面像木魚落缽,身心安定。

本週為各位選取了這張S.1,標題下了「慧眼見眾生 眾生皆菩薩」,是未來這週我給大家建議的因應之道。

 

此張圖卡的構圖分析,你會發現頭腦開了,橫空放上一把寶劍,熱感應的臉孔可以看出來那些地方灼熱、那些地方冷感,正面與負面的影響決定你的人生計畫。

眼睛瞇成一條線,顯示不用肉眼也能夠看清楚人世間一切真相、空相、實相,這就是慧眼,只有用慧眼看眾生,才有慈悲心,慈悲是宇宙最大的能量,眾生在你眼中就是菩薩。

人的思維,就像寶劍的兩面刃,可以直達目標,也能庸人自擾,所以能夠在人間學習正確處世之道,這就是慧根。

 

哲學遁世主義的典範 叔本華曾說:『一旦我們充分認知到,別人思想可能比我們淺薄且無濟於事,那些狹隘觀點、扭曲主張、頻繁的訛誤,自然逐漸不再理會別人心中想法…如此一來,我們就會了解,過於重視他人意見,其實是高估了對方。』

因為要生存,我們必須活得很入世,但對於哲學家避世的思維可以參考,期望開啟職場慧眼,人我皆是活菩薩。

 

只有認清人性,你可以尊嚴做自己不用再討好誰,但一定要有慈悲心,寶劍系列的圖卡都呼應你我潛意識頭腦清晰、態度理性。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