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交大徐匯校區的操場給封了,理由是要蓋停車場。

為什麼需要停車場呢?因為這裡的學生有些開車上學,有些是司機載來上課(司機大叔必須在旁等上兩三個小時),而周圍全都是精華地段路(華山路、番禺路、廣元西路、淮海路),車位難求。

所以校方為了周全學生需求,決定拆操場,建停車場。

(徐匯校區只收碩博生、外籍生、在職生。本科生都在閩行校區。)

是學校體貼學生,讓念書環境更方便?

是學生影響學校,讓地捐錢蓋停車場,福澤綿延學弟學妹?

 

我沒有要探討這之間環評人事對錯問題,只是上學看到這現象,與本週要分享的「5」號牌有些關係,附帶一提。

No_5

數字「5」,他的筆劃樣子,龍飛鳳舞的不受拘束,所以是充滿自由張力,以及全新創造力的。

中國數字「五」,五行相雜以生萬物,「東南西北中」「金木水火土」在中國文化中都是人事物演化的相生基礎。

所以我懂你諮詢圖卡「5」,安排了伏羲氏為畫面主角,並且畫上頭角崢嶸的面相,就是要傳遞「影響力」的重要性。

 

伏羲氏,他是誰?

書上說他是中華民族人文始祖,是中國古籍中記載最早的王,所處時代約為新石器早期時代,根據天地萬物的變化,發明創造了八卦,成了中國古文字的發端,也結束了「結繩紀事」的歷史。

 

請看看我的圖卡中,伏羲先生一手拿著龜殼,一手拿著農作,龜殼上八卦隱約成形,天地間陰陽變化之理,以八種簡單卻寓義深刻的符號來概括天地之間的萬事萬物,可以推演出許多事物的變化,預卜事物的發展。

八卦是人類文明的精髓,是宇宙間的一個高級「信息庫」。早在十七世紀,德國大數學家萊布尼茲Leibniz(這是一位有趣的人,有機會我再花些篇幅介紹他)創立「中國學院」,研究八卦,並根據八卦的「兩儀,四象,八卦,十六,三十二,六十四卦」,發明了二進位記數和當地歐洲先進的計算機。中國八卦中的許多奧妙神奇之處,至今還正在研究和探討之中。

 

我的圖卡畫中伏羲先生身披枯草,一派遠古風範,目光與你相望,顯得深沉、睿智,這是古代智者的形象。我在近身接觸台灣早期企業家長輩的相處中,看過相似眼神。

他們的影響力,是一種非權力式的影響力,根源於個人的人格魅力、才能、智慧,以及與人之間的相互感召與信賴。

 

回頭現實來看,我們常常處心積慮想要一個人改變或配合,採用的方式不外乎:金錢、權位、律法、暴力…等手段。這真的太費力了。

人很難被改變,但容易受影響。

現在,請花些時間看看我懂你諮詢「5」圖卡,週日午後,一起彰顯生命的影響力吧!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