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14.bmp

突然之間,意識到生老病死的軌跡……

圖/文 沈唐CandyShen

同學們看我最近時常往山裡面跑,除了爬山練鐵腿與肺活量,又是吃養身餐,又是泡湯,還寫書法鍛鍊心智,活得一副好像已經仙風道骨的樣子,看似很愜意,孰不知我是因為突然之間,意識到生老病死的軌跡,開始注意健康問題。

⋯⋯

近日因為身體不適,開始認真思索生命的課題。

出版發行「我懂你」圖卡(ICU cards),我的人際圈突然有如太陽磁爆產生極光般的絢爛,遇到許多奇妙的人,他們擁有不同的人格特質,相同的卻總是會說我是「有使命」或「天命」的人。

我沒有多與大家討論過這個議題,但確實覺得自己的生命經驗很有意思。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天命」?
我在所有對外的演講與文字說明中都一致提到:我認為的天命,其實就是「天賦」加上「熱情」。

老天給你的天賦是什麼,你一定知道,因為這就是你的「核心競爭力」,重點是,你對於這天賦有沒有熱情!

唯有「熱情」,才能夠持久,才能夠將一個「天賦」變成真正的「天命」。

所以我今天去醫院看檢驗結果之前,抽了一張「14」,ICU圖卡顯示:目前健康狀況沒有大礙。
而且與後來的檢驗結果事實相符。

翻閱一下手邊自己寫得書《一秒鐘,預見你的下一步》,看到「14」內頁這段文字:「情緒有辦法自我調和,有同理心,能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我忍不住在心裡笑了起來,真的好佩服我自己怎麼有辦法在書寫創作的當下,如此地天人合一啊!

尤其是「14」篇章的最後一句:
「擁有古老而強大的心靈。」這真是神來之筆,彷彿先知!

我好愛我自己!
你們也要愛自己!

我懂你 I See You
www.ICUcard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