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492_106533116034832_225122_n.jpg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跟「我懂你」結緣,確實有這種情懷。我縱情於詩詞歌賦數十載,走入易理的學習更是其來有自,可以說到癡迷的地步。總想從卦辭中就能了解人性,從命盤解析中就完全明白所有的狀況。自從與沈唐老師接觸後,看她細細的傾聽,態度從容,娓娓道來給訪客聽,我發現人們在訴說他的狀況應該是一種幸福,諮詢者不能用先入為主的所知障,對詢問者提點才是最恰當的指引。畢竟解決問題的永遠是當事者,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一點一滴的回應都是非常重要的抉擇。

時空背景不同,藉古鑑今真的要有合乎時宜的創新,圖卡裡有太空人,有車輛,有宇宙的象徵,有各種人事時地物的表達,況且親手繪製來自靈感,最重要解釋得很到位,很精準讓賓主盡歡誠屬不易。沈唐老師這套創新的圖譜,確實令人驚艷不已。我自己首次抽得「S2」獨角戲的圖卡,真的是貼切寫實的不得了。戲已落幕時不我與,表演者衣服華麗兩手執握寶劍揮舞,鎂光燈依然聚焦,台下人空,是等待另外一場的演出?還是要勇敢的謝幕退場?抉擇中等待時機……實在太精準了,讓我內心非常的震撼!本想從職場退休去雲遊四海,又接觸到「我懂你」這個心理諮商的氛圍,內心十分好奇,感覺非常興奮。新的圖文思維,新的經營方針,真的是學無止境,讓我又重新走出來面對廣闊的人群,對後有愛的延續,總得有使命的方向和真實的舞台。「但願為悲情的世間作真情的付出,為中國的文化作真摯的傳承。」一直是我幾十年來的信念,藉「我懂你」來實踐應該是切合實際的需用。

數術研究自古就是生存的技能,小者謀食四方,大者名聞國際,父系社會封建制度男尊女卑,現代民主社會男女互為主導,甚或坤權當道,如果能藉用一個工具溝通彼此的想法,讓兩造的心情平和,共創合作的空間,相信是極為踏實的方法。學習新技能是一種精進,新速實簡是人們的心願,本書就是很方便理解的教科書,「我懂你」是多麼貼心的命名,也是人間必要的課題,但願諮詢與被諮詢的人,彼此共鳴,勾勒出人間的真善美。藉用沈唐老師的慈心妙手讓大家有自知之明,知人之智。深耕中華文化的本質:「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再注入創新的血液讓大家更融合,更默契。

感恩自己在垂暮之年認識沈唐老師,了解「我懂你」。感恩李金上主委不以我是古女山人,易經專研者,甚至誤以為哲學博士畢業了,不再進修的觀念而引見我,今天能接受這種新式的圖文心理學,我非常感恩過去種種因緣,讓我懂你,你懂我,開創文人不再相輕,彼此更相親的好目標,在此期許沈唐書齋:承繼道統,開啟巽風,藝文典範。是為之序。

 

廖德融

上海復旦大學哲學博士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