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8-02-13-12-29-03-252.jpg
早上帶阿法來書齋清掃,陽台積水,長了青苔荇草,頗富生機。
 
自從CoCo離世之後,阿法霸占了全家人的寵愛,更顯得囂張不可一世。
我們也拿牠沒輒,誰叫牠是寵物,生來就是要享受榮寵。
 
其實這幾天,我還是會常常去看看CoCo水瓢裡的水是否足夠,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哪怕他已經不在。
CoCo後期飲水非常大量,水瓢裡的水有時會因為我們外出時間久而來不及添滿,現在想起來,有些懊惱,都說愛要及時,提醒大家真的好好把握當下!
 
在等待客人來訪的時間,信手寫下這兩行字,書法與人生,都是值得一輩子學習的功課,我也還在行走中。
 
「若不撇開終是苦」
「各自捺住就成名」
 
阿法在旁邊調皮搗蛋咬我襪子,喚他去陽台玩耍,享受一下台北難得的冬陽,結果字回頭再寫,寫得有些歪斜,同學們笑看多包涵。
 
橫批就應該是,撇捺人生!
 
一撇一捺即「人」字啊。
把「人」這兩字,說的簡單,又寫得透徹,饒富哲理又有點盡在不言之中,實在需要像我這樣的中年心境,可能多多少少會有些領悟,卻又還是難免跌撞。
就像今天寫下的書法字,收手跌宕。
 
是的,水無兩點難結冰,一撇一捺才是人!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