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和前夫是協議離婚的,理由是個性不合,也因為彼此沒有子女,所以分得簡單乾脆。

剛離婚時,我們還會像朋友一樣見面,閒聊一些家裡的事,他一直很關心我,也真心希望我過得好。

每次看到他,都會有一點難過想哭的感覺,我知道那已經不是愛情了,而是一種捨不得,總覺得他是一個好男人,可惜我們不適合。

 

當初我要嫁給他的時候,眾人都不看好,因為我年紀比他大,收入比他多,當然我的家庭負擔也比他大很多,我要負擔南部家裡的房貸還有自己臺北的房貸,要養活自己還有沒在工作的爸媽。

他知道這一切,還願意娶我,其實我心裡很感激,也認為與他是真愛,兩人只要一心,白手努力成家是沒有問題的。

婚後在他的薪水支持下,我的生活算是輕鬆許多,但天有不測風雲,他失業了,一整年在家沒有工作,我很心煩這個狀況,雖然他沒有成為我的任何負擔,但是愛面子的我,無法告訴任何人:『我的先生已經一年多沒有工作了…』總覺得那與我的社會形象不合,因為我在職場上是很能幹的,不希望別人覺得我嫁一個很軟弱的先生。

 

所以我變得鬱鬱寡歡,也鮮少參加社交生活與家庭聚餐,更害怕別人噓寒問暖聊起我的家庭生活,先生都看在眼裡,他主動向我提出離婚,希望大家好聚好散,而我居然也爽快答應了。

 

離婚後不到三個月,先生說他找到工作了,而且和公司的女同事開始交往,沒多久,他告訴我要和女同事結婚了,希望我們不要再有私下聯繫,他擔心新婚妻子會不高興。我又爽快答應了,真不懂自己的個性怎麼會如此充滿男子氣概!

 

其實現在的我早已遠離為愛情苦惱的年紀了,但我依然肯定愛情的價值。只是我自己不懂得愛,很可惜錯過了一個好人。

 

每個曾經的愛情,都造就了後來的我們。假設時光回到過去,做了不同的選擇,今天的我們就會有不同的快樂嗎?我不知道。

 

但我想要問老師,是否應該要大器地祝福前夫:『新婚愉快,百年好合呢?』

 

沈唐心語:

 

當事人來諮詢的時候,她在描述過去的婚姻生活,如同上面的文字節奏是明快果斷的,而且外表打扮也是端莊大方,充滿知性。

我馬上就可以判讀出她在事業上,有她獨到的能力,一如ICU4」圖所顯示的性格能量擁有很強的行動力以及重視承諾、不怕艱難挑戰等特質。

一個人的成就,就是核心競爭力x大量重複動作的平方,看得出來當事人的執行能力很強,也很懂自己的需求渴望。

 

潛意識中「4」最大的罩門,就是不安全感與固執,對新的人事物出現在生命中,或許也會渴望嘗鮮,但仔細一想如果要付出的代價太大時,兩相權衡利弊得失,還是會保守地先鞏固自己已有的領域,再用最安全的方式去緩慢進擊。

 

所以她問我這個問題,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假問題」,也就是說,她的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想請我讀讀她的潛意識,是否我真的能夠與她產生同步。

 

我告訴她:

『前夫對妳非常大方,賺一萬元就願意花一萬元在妳身上,只可惜妳有點貪心,拿他與其她人的先生來比較,嫌棄前夫賺的錢不夠多,無法滿足妳更多的物質慾望,妳在潛意識中產生了比較之心,覺得自己過不好,但這並不是真實的情況。表達情感對妳前夫來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也有浪漫的一面,但聰明的他知道,為了讓妳快樂,就是要用物質來滿足妳,所以他花很多的時間去工作掙錢,但還是無法討妳歡心,因為妳的慾望好像無底洞,今天坐商務艙,明天就會想要換頭等艙。妳非常難討好。其實妳們離婚,是正確的選擇,長痛不如短痛,妳們做朋友比做夫妻要好很多。』

 

因此,我建議當事人,不用再做任何動作去表達心意。

無聲的問候,其實就是最好的祝福!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