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0_171901_resized_1   

小藍火化之後,我沒有再寫任何關於他的文字,但對於他的思念,就好像飄忽不定的寫作靈感,倏忽之間會闖進來。

 

知道《動物生死書》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是不是開車聽沈春華的廣播?還是看到她的電視節目?總之她介紹 杜白 醫師出書,寫關於動物的生死對待,那一年,《西藏生死書》在台灣很火紅。

當時的我,沒有飼養寵物,所以讀了西藏生死書,沒有讀動物生死書。

 

一直到今年四月,小藍突然得病,我身心煎熬焦慮,在往返台北與新竹動物醫院的高速公路上,幾次想放肆大哭都不敢,因為心裡明白,小藍的感受性強,恐怕自己不捨的眼淚會讓他在潛意識埋下甚麼無明種子。

 

關於送走小藍的過程,我在《不焦慮的活法》一文中有紀錄,這裡不贅言。

(圖片為寶貝藍舉辦的佛法告別式現場,小藍在紙箱中)

20140504_122000_resized  

簡單講,還來不急讀《動物生死書》,我已經急就章面對小藍死亡。

直到上週在台北重慶南路「築空間」與燕儂見面,她親手交給我先生所出版的這本書,一口氣看完並書寫心得於此,這總算是捻上了最後的一禮獻香。

 

如果你體認到這趟人生之旅是來修行進化的,

那麼同伴動物就是你的共修。

狗兒天性中蘊藏的是無私、奉獻、寬容、忠誠、活力,永遠年輕的好奇心,以及知命。

貓兒優雅、從容,是生活的藝術家,喜歡站在高處看世界。

牠們和我們一起站上生命的舞台,彼此親密的互動,一定是來自不可言說的奇妙因緣。既然被牠們挑選上了,那表示千百累世以來,我們一定曾經相遇,也許是家人、親戚、師徒,或者只是一面之緣、一飯之恩。

貓狗的生命大約十多歲,所以從結緣的第一天,我們就得有這個體悟,必須為牠們善終。有機會替老貓老狗善終,是我們的福氣,我讀完《西藏生死書》之後,學得幫助善終的技巧,開始應用在貓狗身上。寫就這本《動物生死書》,最大的希望就是,透過同伴動物這些小眾生的助力,讓人們穿越生老病死苦的迷障,開啟智慧,將善緣化為成長的助力,為彼此的生命加分。

                                                               ~杜白

blue4 

撫摸家裡布沙發被小藍捉弄過的痕跡,

那些亂序的勾紗交織出他曾擁有過的強健生命力。

現在他走了,家中留下許多足跡,夠我在夏日雷雨站在落地窗前思念一午后曾擁有的美好。

20130712_150207_resized_1  

 

沈唐CandyShen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