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201409151109450088-02-860000_resized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場會議,是受董事長的委托,與律師一同出席商務合約簽擬說明會。
當天在現場聽取對方逐字逐行念讀每一項條款,律師屢屢出言抗辯,認爲不公。


商場上的遊戲規則很多,你想玩,先看自己有什麽籌碼。

本來就一無所有的人,玩起來有時特别兇狠,反正一窮二白,豁出去的人生,只要能赢,都是多的。

重視規矩丶在意公平的人,會先看這遊戲規則是否符合公理正義。

制度即是人訂,自然可以任由人改。於是許多争議都是在遊戲進行中産生。


送律師先離開會議室時,經過一群内勤工作者的座位,這些白領菁英不知道是不是因爲日光燈色源因素,每個人的臉孔都顯得貧血蒼白。


下午三點的台北陽光明明辣的很,怎麽大家都覺得空調這麽冷?!

會議結束,起身準備離開,對方公司的董事長突然對我說:「Candy妳是學心理的,應該知道溝通的重要。」
窗外的光線亮晃了我的眼,一時看不清楚董事長的臉,只能轉身回應:「下意識的溝通,通常比台面上的談話更重要。」


是的,說什麽其實都不重要,赢了口舌之戰丶逞了一時之快,靜下心來,你的潛意識會知道,哪裏失了和氣,哪裏輸了自信。
不想多說什麽的時候,優雅的轉身,也是一種肢體語言溝通,在漫天風沙丶衆聲喧嚣裏,還你一身清淨。

 

沈唐 我懂你諮詢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