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  

蓄勢待發,關鍵在「勢」不在「發」!如何養勢蓄勢,是本週的重點。

圖卡上的牆壁浮雕,是我在哈爾濱露西亞餐廳所拍下的真實圖案,整家餐廳的天花板與牆面,都是這大片大片木雕圖騰,奢華炫目,彷彿走入沙皇的起居帷幕。

主畫面是一位身穿西裝的男人,雖然躺在按摩椅上,看起來像是休息,但我們都知道,真正的放鬆會穿著輕便,全身包含臉部肌肉都要鬆弛。因此圖卡中男人的姿態,只能說是「假寐」,隨時準備蓄勢待發。

既然開頭就破題要蓄勢養勢,這裡所謂的「勢」,我認為就是時機、機遇、機會點。

生活當中,時常可以發現身邊存在這樣的人事物狀態,甚麼都準備好了,就在等候「時機」來臨,例如:

交往好多年,等待「時機」求婚。

一本書寫了好久,等待「時機」出版。

工作除了埋首苦幹,也要等待被老闆青睞的「時機」。

加薪要看時機、買房要看時機、與人交往要掌握時機…。

這所謂的「時機」,就是「人生的機遇」,外在環境無法強求時,你就只能等,只能「蓄勢」。

所以才會聽到人們常說「蓋棺論定」,重點不是輸贏,而是要走到最後,靜待時間的流轉,你就能領悟出這與眾不同的機遇多有意思,活不夠久,恐怕感受不深刻。

 

我曾經說過,決心要創立一套諮詢系統,並且成立公司專職推廣,這條路,是靠自己一路挨牆碰壁摸索出來的。

當我在自創一套諮詢系統時,也經歷大量的實務操作與演練,最後確認這一套系統不但有效,還能夠被複製使用,無論在企業界、教育機構、民間社會政治經濟層面、日常生活的各種疑問,都可以被廣泛解決,那麼,沈唐的「我懂你諮詢」就該被世人所認識知道。

《孫子兵法 虛實篇》有句話寫得很好:「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行千里而不勞者,行於無人之地。」

我一開始就選擇要把「潛意識溝通」系統化讓人人可以學習,並且在中國與台灣兩地註冊經營品牌,很多人都說難,我也沒在怕,這就是「行千里而不勞者,行於無人之地」,當然看到不同的風景,也品嘗異地他鄉踽踽獨行的寂寞,這宇宙間的運作不是任何人的主觀意識可以主宰,學會等待時機,是我們的功課。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