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bmp

自從開始寫週話,一週一週過得好快,從冷冬寫到熱暑,現在已過中秋。我自己就是在這不冷不熱的溫吞季節出生,註定性格的節奏感不會那麼鏗鏘有力,因此許多好運與機緣也都容易在這時綻放。

於是在這樣的溫度與思緒下,我選出了「M2」預告未來一週值得注意的徵兆。

主畫面是一位富家子在自家高樓玩耍著溜溜球,從高聳的窗框往外看,高架橋上居然塞滿了車子,大家都為了生活操勞忙碌,只有這位主角顯得不食人間煙火與玩世不恭,徹底活在自己世界裡,沒有同理心,無法與外在世界取得連結。

每個人要出生在甚麼樣的家庭、要有甚麼樣的外貌與能力、遇到甚麼人、遭受甚麼挫折、學習那些功課,都不是你我靠自己細胞意識可以決定的。

當然,有另一派說法反而認為這是你“自找”的,甚麼意思呢?就是說你的人生藍圖,其實在你還是受精卵前你就設定好了要來投胎。於是心智強大的人,人生規劃就故意挑難一點的路走,透過不斷地碰撞,讓自己柔軟;心靈脆弱的人,就設計按部就班的人生,讓自己依循規則而走,學習堅定。

我是認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像畫面中的主角,他選擇了安逸的人生,生命中許多精彩的風景只剩下一扇窗框可以遠眺,難免有些可惜。

建議本週在與人接觸的過程中,本位主義不要太強,以免讓人覺得你活在自己的窗框之內。試著學習說三種話,掌握適當場合發言就會心安平安:

  1. 場面話,有真有假,最適合公開講,如果你有名,還可以對媒體與公眾講。
  2. 家常話,也是真真假假,說過就過,不用認真。
  3. 心裡話,全都是真,但何時講、何時不講,要掌握時機。有的心裡話,甚至需要放在心裡一輩子不講。

為什麼本週我的標題這麼冗長,因為當你誇自己好,人們多半不輕信;但別因此刻意貶損自己,人們會相信這個。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