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0  

一週內,有兩則新聞在我心中激起漣漪:分別是陳樹菊,與頂新。一是仁者無敵,後為富貴不仁。

 

10/6 BBC專訪陳樹菊,稱她是「最看不出來也最謙卑的慈善家」。

Meet one of the world's most unlikely and humble philanthropists.

這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陳樹菊時,對她的形容。介紹她從小家境貧苦,為了家庭犧牲,放棄學業,一輩子靠賣菜維生,儘管5塊、10塊的賺,但是始終不忘記回饋社會,20年來善心捐款沒斷過,累積至今已經超過新台幣1千萬元,並持續增加中。文章中除了介紹陳樹菊,還引用多句她的經典名言,包括:

「每次幫助人家,那天就會很好睡」

(I feel very happy after donating money... It makes me so happy that I smile when I go to bed)、

「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

(Money is only useful if you give it to people who need it.)

 

10/9台灣一整天新聞都是沸揚的頂新風暴,一年內連出三次食安弊端,頂新製油、味全、正義三公司接連爆出油品風波,引起眾人的極大反感,並將集團大股東之前高調娶媳嫁女的炫富新聞串聯一氣,荼毒百姓,以鄰為壑,為富不仁,富連阡陌。

 

本週所選出的S10,如圖所示,一個人被插了10把劍,一把劍就足夠致人於死,10把劍代表過度了,如此大量的負面訊息充斥你我,身心都不好受。

畫面中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倒臥在半路上,從衣物透漏的訊息代表他過得非常入世、汲汲營營,熟悉商業世界運作的規則與潛規則,只是在追尋外在物質過程中,可能忽略周遭的人事變化,或是自己的心思產生質變,正所謂「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許多的惡與厄,是自己的意念招致。

但請注意畫面上方從霧霾中透露出的金色曙光,人間總是有一線生機的,就像我不經意看到BBC專訪陳樹菊時,自己內心產生的共鳴與契合,想到尼采曾說:『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幾乎能忍受任何痛苦』,生活確實不容易,尤其現在又有廢油影響我們食慾與健康,更要為人生找到積極的意義,身心才能平衡釋懷。

BBC完整專訪 http://www.bbc.com/news/business-28863019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