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唐週話》12/14~12/20 從人到神十年路,跌下神壇一刻鐘。

1406675930124

 

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12/6正式被拔除黨籍,當天我從上海返台,央視罕見地不斷報導此新聞,說他是習近平上任來涉貪腐層級最高的官員。媒體聚焦的窺點從他貪多少?怎麼貪?到逐步披露出的用權力買春,是我在上海交大課堂中師生頗為樂道的一個激昂話題。

台灣12/10這一天腥色新聞幾乎遍布各媒體。彎彎、九把刀、學運女王、阿基師,我沒一個認識,透過鏡頭,卻看到他們為了私領域的敗德情事,詳細解釋。

這些隱私,就像你的ATM提款密碼,是沒有任何義務要把它坦白出去討好別人,除非,你別有所求。

 

當然,這些都是在各領域有名氣,有影響力的人。

請你想想,一個原本和你我一樣普通的出身,沒有特殊顯赫的家世背景,但卻可以取得較大的成功,獲得較響亮的名氣,或是擁有權力,除了外在特殊機緣我不在此探討,他一定是懂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來代替壞習慣,好習慣積累多了,辦事效率就會高出其他人,這也是在自己大腦建立經典的條件反射,本能地拒絕有可能損及良好結果的行為。

於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是我們普遍對公眾人物的期望。

形象越完美,私底下他們每日所承擔的壓力,也是倍數增長。

媒體可以運作造神運動,一旦你成名之後更是不可以有一絲懈怠,否則一不留心便是跌下神壇,遍體鱗傷。

這次無論周永康或是阿基師,雖然兩者不是一個水平上的人物,但前者因為缺乏制衡於是妄自尊大終致自毀,後者則是道貌岸然形象全毀跌下神壇。

 ChatRoom_18

真正優秀的人,我認為他們在一定程度上都領教過高壓困境,承受過不同打擊,例如財務虧損、人身攻擊。

面臨突發危機,將問題過分修飾反而達不到想要說服目的,你不向前走去,明天也會向你走來,直接面對一直都是最好的方式,不要閃躲。

只是大腦反射條件一下子來不急設定,所以有些解釋就會荒腔走板,和他平常的持重與淡定截然不同。

 

這些,說給你明白就好。

 

沈唐CandyShen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