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唐 週話》11/23~11/29 『我始終知道 我會富有』

 

說這句話的不是我,是股神華倫巴菲特。

緊接這句話的結尾是『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他的語錄很多,隨便一句都是經典,就像現在中國當紅的馬雲。

我節錄的這段或許冷門,但卻可以窺視出巴菲特的精髓思維,那就是「專注」與「聚焦」。

與「專注」「聚焦」成為好朋友的夥伴,是「時間」,只有時間可以凝結當下的躁動不安,並讓你證明未來。

 

我是一個很容易從人事互動的蛛絲馬跡中觀察到細節的人,這種特質無所謂好壞,有時候會因為敏感帶來人際困擾,多數時間卻助我趨吉避凶。

所以在我閱讀巴菲特落落長語錄時橫空看到此句,心燈突然亮起,好像與這位素未謀面的長者產生契合,就是這句『我始終知道 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相信我,這句話被輕描淡寫帶過,卻是全書六萬字中最真實。

 C5  

這與本週要分享的圖卡「C.5.」有相關聯,談得是深信不移的信念。

圖卡中一位身著合身剪裁的男士坐在私人飛機中,寬敞的空間、氣派的座椅,從窗外望出去,飛機就快要降落了。

中年事業有成的男人,能夠有甚麼心事呢?

依據我的觀察,這種男人隱晦的心事最多了,機場貴賓室裡時常看到,他們偶爾會藉著伸伸懶腰偷打量彼此,多數時候我會投以禮貌微笑作為回覆,天涯海角,各飛東西,如果沒有過多交集是碰撞不出甚麼火花的。

私人飛機很難與人眼神或意識交流,尤其你又是隻身的時候,那麼,煩惱也只有自己知道。

眼前站穩了兩只杯,象徵人際資源仍有,需要布局安排;座椅上散亂三只杯可能是亂流顛簸導致,服務人員未即時上前穩住,散亂後也未來得及收拾。這種抱頭的狼狽,與他給人意氣風發的形象不合,也是無人敢趨前致意的原因。

 

對於擁有真正鉅額財富的人來說,花大錢買私人飛機、島嶼、豪宅,其實也得不到甚麼快樂,畢竟享受本身已經不是他們對財富渴求的根本原因。他們獲取金錢像是一種證明,就好像我們從遊戲中累積點數證明自己很強大而已。

但金錢,在某種程度上,會讓自己處境佔有優勢,卻無法改變你的健康狀態,或是讓別人愛上你。這也就是為何「C5」圖卡中人物的呈現,雖然有信念,也知道要專注與聚焦,但會不會將焦點放錯了地方,而導致失誤呢?突然覺醒有這麼多事情搞不定,這怎麼不令人頭痛呢!

 

如果你問我,那應該怎麼辦?

我會建議將本週的標題置換一下:

『我始終知道 我會擁有你,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我始終知道 我會減肥成功,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我始終知道 我會找到真正有熱情的工作並全力投入,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我始終知道 我會走遍世界各地,對此我不曾有過一時一刻的懷疑。』

以此類推,就這麼辦。

 

 

沈唐CandyShen

FB臉書:沈唐我懂你諮詢

www.mhcc.com.tw

www.mhcc.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