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  

 

「S5」這張圖,你看到了甚麼?

一位忍者,從101大樓破窗飛躍而出,身上揹了四支剛偷來的古代寶劍,還有一支因為沒有綁好正在快速下墜當中。

現實世界充滿利益爭奪與貪婪心態,沒有一定的修練,你無法從一個人的表情讀出他的心思。

眼前這位忍者就是面無表情,你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似乎是贏了一場戰,因為他有寶劍作為戰利品,但是紅色的絲線鬆開了,匆忙逃跑之間沒有綁緊它們,很明顯其中一支脫落了,還沒有安全抵達地面之前,誰輸誰贏,仍是未知。

所以「S5」是一場鬥爭,可能是金錢的掠奪、情感的爭執、職場的較勁,這種關係是緊繃難解的,輸贏也不能只看表面,因為有的時候看起來是獲得,一轉身卻失去更多。

 

分享一篇小故事,輸、贏重要嗎?自行判斷:

左宗棠很喜歡下棋,而且還是箇中高手,其屬下皆非其對手。

有一次,左出征前微服出巡,看見有一茅舍,橫樑上掛著匾額「天下第一棋手」,左不服,入內與茅舍主人連弈三盤。

主人三盤皆輸,左笑道:「你可以將此匾額卸下了!」隨後,左自信滿滿,興高采烈的走了。

後來,左宗棠班師回朝,又路過此處,好奇的找到這間茅舍,赫然見到「天下第一棋手」的匾額仍未拆下,左又入內,與主人下了三盤。

這次,左三盤皆輸。

左大感訝異,問茅舍主人何故?

主人答:「上回,您有任務在身,要率兵打仗,我不能挫您的銳氣,現今,您已得勝歸來,我當然全力以赴,當仁不讓啦」...... 

 

世間真正的高手,是能勝,而不勝,有讓人的胸襟;能贏,而不一定要贏,有善體人的心懷。

S5」如果出現了,正是要提醒我們,躲不掉的衝突就應該勇敢面對,心平氣和地處理紛爭,不要造成彼此的傷害!

 

 

沈唐CandyShen

 

FB臉書:沈唐我懂你諮詢

www.mhcc.com.tw

www.mhcc.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