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唐 週話》3/29-4/04 生命自發的動能

 

No_19

19」這張圖卡,我在設計的最初,思考有一種人格特質,具有光明磊落的心境、態度熱情積極、性格坦率直接、心地不計仇怨、日常精力十足、外型貴氣威儀。具有這樣特質的人,要如何呈現在這圖卡中呢?!

在中國古老命理紫微斗數中,有一顆星象叫做「太陽星」,它具備了上述的優點,但也同時擁有一些缺點,例如:操心操勞、心浮氣躁、過份熱心、容易招搖、逞強好勝、獨攬責任。

我想讓這張圖卡反映人們潛意識中對「太陽」意象的投射,所以圖卡「19」日正當中,太陽獨坐,這種晴空萬里無雲的熱度一望即知,無法掩飾。搭配老鷹振翅高飛至山頂上,看起來是要回家哺育幼鳥,但是幼鳥並未呈現嗷嗷待哺的樣子,仔細看老鷹的嘴巴也沒有咬著食物,事實上,老鷹希望幼鳥要準備離巢學習飛翔以及自己捕食了,而幼鳥似乎也做好準備。

這心性孤傲的老鷹,屬於隼形目(學名:Falconiformes)在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中是鳥綱中的一個目。這一目中的鳥包括了漢語中常說的鷹、隼、鵟、鵰、鷲、鳶等。它們都是肉食性,體態雄健,在各國的文化中具有神話色彩,受到人們的喜愛。美國甚至還把它們選為國鳥,象徵國家精神。

隼形目鳥類的習性決定了它們在食物鏈頂層的地位,是自然選擇的重要力量,它們的存在除去了許多老、弱、病、殘的個體,使整個生態得以平衡。長期的進化使它們具有許多成功的特性,對微生物的抵抗能力就是其中之一,一生中它們會吃下許多帶疫患的個體,但卻能保證自己不受感染,很好的控制了疫病的傳播。

 

這些特質,都是潛意識溝通圖卡「19」所要傳遞的訊息。

如果您選到這張圖卡,恭喜您擁有這麼多優點,但在此給您一個建議,有些人不像您這麼重視效率,他們重視感覺與過程,那才是他們的人生,您要學會尊重。

「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太炙熱的光芒也是會讓人受不了的。

 

在明白人世間物質運作的法則之後,「19」圖卡,已經將過往的痛楚和哀傷,轉換成上進的燃料,終於有辦法再讓光芒照耀大地,您的所到之處,充滿光亮與溫暖,所有努力不會被埋沒,人間萬物都在太陽(您)的映照之中。

 

沈唐CandyShen

 

FB臉書:沈唐我懂你諮詢

www.mhcc.com.tw

www.mhcc.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