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  

 

連著兩天交大EMBA上課,同學們知道我研究所本來就在徐匯校區這裡念書,中午吃飯就帶著姊妹們往茶餐廳一起走,感覺自己真的很接地氣了。

晚宴設在虹橋路100號的西藏萬怡酒店,開始沒有多久,王總唱了一首「三百六十五里路」(好聽,他去過台灣),我可真的是從故鄉到異鄉啊,這一屆近百位同學中只有我一位從台灣來,其他同學們來自中國各省齊聚一起學習交流,整體氛圍很好。

其實對我來說在哪裡生活都一樣,我重視心靈與智慧的交流而非固定的生活模板,日常浮光掠影可以立刻點亮心燈一盞,就好像這一晚的時光如歌,楊董事長隨口與我聊起“換柱”時事,現場說不完的話,我放在《沈唐周話》裡面來與大家分享。

 

另外有讀者建議《沈唐周話》在標題不要加上時間段落,這樣轉貼分享才不會讓大家覺得是“逾期”訊息,我個人接受這建議,畢竟都是以「潛意識溝通圖卡」(ICU Cards)來看時事的演化,其實最初發布的時間節點已經說明了一切,後續有心人想要追蹤驗證我的觀察或預測,還是可以發落的。

 

人生沒有寫好的劇本,歷史也絕對不會重複出現,但是政治的軌跡可以推演,就像人的心路歷程用來解釋生命中的因緣際會,這都是可以從我的圖卡中讀出訊息的。

 

選舉本來就是現實,九二共識吵了二十多年,柱姊上來提一個新名詞叫做「一中同表」,這本來是叫做「一中各表」的,如此「終極統一」的談話,爭議性高的議題,當然不幸被貼上急統的標籤。

長期以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直站在中道立場,不論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或是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從來都是安全為重、安定為先,柱姊一連串引起爭議和被誤解的談話,自然使得選情發展好像要將她自己推向衰敗。

 

既然10/17已經換柱成功,接下來就要觀察會如何發展,這也是交大EMBA楊董事長問我的問題,而我選到了「C1」作為回答。

 

C1」整張畫面由藍白色組合而成,聖潔的白鴿象徵天使,將口中的水注入福杯之中,表示因為自己生命的豐盛能夠給予他人精神或物質幫助。以愛為出發,四道水柱分別象徵情緒的:喜、怒、哀、樂;也意味著政治旅途中的酸、甜、苦、辣。源源不絕地流出,表示當事人情感本身就是豐富的,多數時候因為政治環境不允許情感的直接表達,再加上國際客觀的政治因素使然,因此這時間的換柱行動,其實就是一個開端,如同一段路走了很久,要是一直看不到希望,那就應該趕緊轉換方向。

 

C1」這張圖最重要的意象是「水」,水的三態變化其實很有意思,無論是氣態、液態、固態,這麼輕易就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而且水的型態可以隨著裝載的容器做變化,這樣才是包容與多元。

 

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我也有難唱的曲,目前看起來換柱之後的選戰另有一番新局,我說可以考慮「朱洪配」,但是我們明旭公司的徐董事長不這麼認為,他點名的副手搭配人選讓我先做個保留。

 

 CandyShen沈唐 我懂你

線上訂購【潛意識溝通圖卡】
http://goo.gl/forms/t3u6nHP8n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