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10.bmp

/ 沈唐CandyShen

 

在向同學們說明ICU圖卡「10」的真諦就是「要順其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時,有一位同學說,這樣是否也太消極了?人生不就是要奮力一搏嗎,怎麼凡事都順其自然!

 

我沒有要你們凡事都順其自然,而是要懂得運作自己的能量狀態,這就是知命運命,才有辦法轉圜餘地。

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想要順勢而為,還不可得呢!

 

因此會出現「10」這張圖的能量,顯示當下的狀態,就是不要讓你的大腦做出自由意志(Free will)決定。

為什麼不要呢?

因為能量顯示,這時候的你,大腦特別容易做錯決定,產生誤判,讓你未來後悔莫及。

很多的衝動行事,例如突然買房買車亂買一氣、和主管吵架就離職、生氣離家出走,都是沒有掌握好「10」這張圖卡的能量節奏,意氣用事、任性而為。

 

我上週連續做了一週的聲音直播,自己是樂此不疲,但從粉絲專頁的觸及閱聽數字顯示,效果遠不如視訊直播來得好。

所以我也問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堅持每天「聲音直播」下去呢?!

圖卡「10」在這時候跳了出來,同學們,你們會怎麼解釋?

 

先別急著回答,我再說幾件事。

 

昨天送大姑爹前往羽化館的路上,我看到一隻飛蛾落在溝水中掙扎,如果我不救它,它要不淹死,要不被路人或車輛輾踩死,看起來就快要一命嗚呼了。我該不該救它呢?

它落入水中是它的命中有此定數,我救了它算是行善,還算作惡(干涉因果)

 

做這些,真的是為了解救小生命,還是為了讓自己心安一點?!

 

以前讀過一個故事,說孔子的學生宰予,不贊同三年之喪,他說:服喪三年,未免太長了吧!一年就夠了。

孔子說,孩子生下來,要三年,才能離開父母的懷抱。君子居喪,吃什麼都沒味道,聽音樂也不開心。吃好的,穿好的,你心安嗎?

宰予說,沒什麼不安的。

孔子說,那就隨你吧。

 

So,飛蛾落在水中,該不該救,不需要問別人。要問,就問自己心安不安。

 

判斷善惡,關鍵看發心。

 

實際上,一切事情都是眾緣和合,任何一種行為,一定是由無數原因引起,也必然引起無數結果,有直接的、也有間接的;有帶來快樂的,也有帶來痛苦的。

所以,一般人的任何行為,都是善惡混雜的。

說善或者說惡,是就它引起的主要結果、直接結果上說。

這也因此,我一直不強調「善惡對立說」、「善惡二元論」,天底下,畢竟很難有非黑即白的純粹!

 

最近平鑫濤先生因為病重,究竟要不要插管的家務事浮上了檯面,病人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多活一天,也許多痛苦一天。

於是有人就說,別治了,你看著是對他好,實際上是讓他受罪。

這麼說,似乎也有道理。但是,一個人能活多久,是他的命。是平靜安樂地活,還是掙扎痛苦地活,也是他的命。

 

我們不該僭越別人的命。即便他活著是在受苦,那也是他的命讓他承受的。除非他自己做出理智審慎的選擇,去提前結束這種痛苦。

 

我們能夠做的,只有提供可以提供的條件。如果連醫治的條件和必要都沒有了,倒也不必強求,那也是他的命。但如果,有條件提供,卻以讓他少受罪為理由而不提供,那就是僭越。

 

命運要一個人承受的痛苦,我們也不該剝奪。

 

除非,如果已經無法得知病人自身的意願,又真切地出於不願他多受罪的考慮,而沒有一絲一毫出於怕增加自身麻煩和負擔的考慮,那就不是僭越。

 

因為,身為病人的家屬,這是我們的命。

不是病人要求我們好好照顧他,是我們的命要求我們好好照顧他。

我們只是在完成命運安排我們的事情。

 

所以,我每天經營這粉絲專頁與認真工作,也只是在努力做著命運交付與我的責任,每一個人的命,規定了他該如何生活。

 

你認或不認,命就在那裡。

 

I see You我懂你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