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23002_1878379855781049_5549249064763773968_n.jpg

圖/文 沈唐CandyShen

在FB上搜尋我們「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商家,看到一家新開的旅行社,正好我需要將「心靈之旅」的擴大招生活動交由專業方承攬,於是點進去對方粉絲頁看究竟。居然看到我的大學同學。

瀏覽了她的私人頁面,確定不是同名同姓之人,我發了私訊,請她加我做朋友。

她先是在我的私人臉書頁面上,大方給我讚的鼓勵。
然後電話中告訴我:「看了妳的臉書,禁不住想問自己,這十年我究竟在幹嘛!?」
是的,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十年前我在忠孝東路的家。

我立刻告訴她:「找到妳的當天,看到妳兒女成群的合家歡照片,老公還變帥了,我也禁不住想,自己這十年究竟在幹嘛!」

於是我們都笑了。
有太多相似的命運軌跡在我們之間。

這個小激蕩,讓我明白,人們眼中的對方,總是美好的。

而很多無謂的「焦慮感」,其實正是從這種「錯覺」中產生。

我自己觀察現今來諮商的人們,許多焦慮來自人際關係,而非生存壓力,台灣早就擺脫物質匱乏的時代,但是「焦慮」卻一直無所不在。

你焦慮的不是自己沒有錢,活不下去了,而是你的同事、鄰居過得比你好,所以,你要更努力超過他們,才能安心。
真的沒有這必要。

因為以我的經驗來說,人們總是會覺得,你就是過得比他好,而對你感到羨慕不已。

所以,不用刻意炫耀你的生活,生活本來就是樸素的,越是質樸越是難得,不用為此感到焦慮,在他人的眼中,你其實活得很精彩!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