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救命解藥/藥到命除 A Cure for Wellness》

圖 電影劇照

文 沈唐CandyShen

 

昨天(2/17)是這部新片上映日,我已經去看完了。

今天要來分享的,不是影評,也不是劇透,而是一點我自己的觀影心得。

 

1.電影裡面的女主角名字叫做「漢娜」(Hannah)。

 

請注意英文拼字,此名字倒過來念也是完全一樣的。我不知道導演是否故意安排這個名字,還是無心,但我只能覺得是太巧合了,聽過我演講的同學就知道,在使用「共時性」的法則下,我總是強調「時間是相對,而非絕對」,也就是我們都很習慣「線性時間」思考,但如果試試看把時間看成像DNA一樣是螺旋柱體呢,也就是說時間像是一個螺旋體,會有機會再來一次,那麼,當下一次「再來一次」的時候,你是不是就能夠把握人生許多倏忽即逝的瞬間?!(就像電影中Hannah的父親在等她初經來潮,成為女人,可以像她母親一樣孕育出純粹血緣。)

 

所以說Hannah在診所裡是「特殊案例」,又說她「發展遲緩」,這些從一般人的生理時間上看來,Hannah的細胞發育生長時間是與我們一般人不同的。

 

而她的名字,像是一種無限往復循環,正是她父親在命名時,潛意識中渴望的「永生」啊!

 

2.電影中有一段撐開男主角喉嚨直接灌入鰻魚苗的畫面,裡面的主任醫生(大意是)說:『鰻魚一般只能活10年,在這裡的涵水土層可以活到300年』。

 

這也是一種時間相對論而言,我不認為是法術,或奇幻,但也有可能是想太多。

 

3.地下密室的實驗桌上,有關於鰻魚的解剖圖。

 

各位可能知道,也或許不知道,知名的奧地利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專家 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先生,他在1877年發表的第一個論文研究主題就是「鰻魚生殖腺的型態與構造」,既然電影中的這位主任醫生已經活了這麼久,很有可能他已經看過佛洛伊德的研究(電影畫面有帶上實驗室的鰻魚解剖圖)而突發奇想拿自己做實驗,他的臉在崩壞時就有鰻魚苗在山根兩眼間遊走,很可惜電影中沒有演到主任醫生脫下褲子的樣子,因為我非常懷疑或許他的生殖器也長得像鰻魚(這樣就成了搞笑片)。

 

歡迎有去看此片的同學們,交流一下,周末愉快~

 

我懂你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