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7  

 

圖/文 沈唐CandyShen 

剛剛結束今天的團體諮詢活動(每周二、四下午2-4點),大家真的都是帶著問題來的。

「有備而來」,一直是我所期待的好現象。這樣才能夠激盪出花火,讓我讀取到更多隱晦不欲人知的一面。

 

當然,許多人是抱持懷疑心態而來,這也無可厚非。

我們生而為人,在潛意識運作的狀態下,有時候會被許多無名現象給干擾,讓我們產生質疑心,別說不明究裡的人懷疑我的能力與動機了,有時候人們也時常懷疑他們自己啊,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我確實喜歡探詢各種現象,也喜歡將我所觀察到的現象,與你們分享。

而來到現場的朋友們很喜歡問的一個問題是:『這狀態大概會持續多久?』、『何時會產生變化呢?』…等關於「時間性」的問題。

 

今天原本在現場要說明這部分,因為與會來賓討論太熱烈,反倒讓我漏了這一塊,所以補充說明在此。

 

我認為,時間是一種相對性的概念,它不是你手上腕表的刻度,而是你生命的過程,因此需要比對,才會讓時間函數凸顯而出它的重要性。

比對什麼呢?

簡單來說,如果你呈現好的狀態,各方面都是圓滿,你一定希望這種「圓滿」狀態能夠無限延伸。但這不可能。不只是你的細胞會老化,外在環境也會變化,所以我們會把時間比喻為「恆河」、比喻為「流沙」,都是說明時間無常態,一去不復返,需要對比才能夠感受深刻。

這也好像有一天猛然發現自己鬢角出現白髮、眼際佈滿皺紋,才驚覺時不我與了、歲月真是把無情殺豬刀半點不饒人,這就感受出時間威力。

 

那如何改變現在不好的狀態呢?需要多久的時間來改變呢?

我認為很多負面能量會出現,除了無常,其實都在於一念之間,負能量有時是一種執著,對自己叫做我執,對外在叫做法執。

所以對於當下無能為力的狀況,有人會執著於想要做些什麼改變,一定要打破現狀才可以,不能夠被擺佈,無法安住當下。

其實,無能為力,是一種另類「空」的境界,時間在這境界裡沒有什麼意義,而你可以學會的是自在。

可惜的是,我們擁有許多操之在己的本事,唯獨對於時間的流逝感到無可奈何。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藉用這句話,為今天做個總結。

所有宇宙萬物的現象,都像是你做了一場夢,在夢裡似乎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醒來不過才五分鐘而已。人生萬象,就像露水,也像閃電,來得時候被我們正好看見了,就好好欣賞一下,剎時消失了也不用感慨,你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待「我懂你」圖卡(ICU cards)的各種訊息,就能夠很平常心對待了!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沈唐 我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