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  圖/文 沈唐CandyShen

這週六日沒有開課,在家陪爸媽以及兩隻狗。

我爸爸已經七十餘歲,仍然每天上工(但他有周休二日),以前是私立學校教師,退休後他一直沒有讓自己太閒,目前在我弟弟工廠幫忙做雜役,每天準時7:30上班。

 

我們說一個人閒,不是說他的時間特多、無事可幹,而是不被時間所奴役。

很多人愛說『我沒有時間』,誰一天不是24小時,說沒有時間,不是沒時間,而是沒有自由的時間,或是沒有想要給你的時間。

 

說沒有時間的人,十之八九,時間都是被外物所役。

剩下一二,時間是被自己的習氣所奴役。

 

因此,擁有時間就擁有自由,對,也不對。

 

你在寂寞、焦慮、生氣時,應該是有時間、有閒的。

但其實這不是真正時間上的閒,正是因為你沒有閒下來的能力,所以當外物不奴役你,你的習氣就會趁虛湧入。

 

反而像我老爸,看起來似乎還在工作,被外物所役,但其實他身心都自在的很,弟弟給他的工作空間很寬廣,而且還有一隻法國鬥牛犬陪他上下班,這是真正自由。

 

所以說很多人閒不下來,想賺大錢、更有名氣、被更多人崇拜羨慕,其實是被習氣所干擾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沈唐 我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