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7-07-07-14-34-36-229.jpg

在上海的工作期間,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聊天。
而看起來是聊天,其實都是在一窺彼此的底蘊。

就好像上海人很喜歡招呼彼此一起吃飯,看似是單純吃一餐飯,其實有很多細節與心眼在其中,許多項目以及合作能不能成,都在那片刻的聊天與飯局中,見真章。

明白這種庖丁解牛式的人際交往,在推廣「我懂你」的理念時,就不會單刀直入的一刀切,而是變成有許多迴轉的空間在其中。

例如,這裡的同學們,對於心理與命理,並不是全面的理解,而且都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與成見,因此「潛意識溝通」中對於「現象」的觀察,我就必須從國學或是時事的角度來切入,一方面大家熟悉背景故事的人事物,二方面可以展現講師的內涵。

像我這一場,是在上海熙邦控股公司做演講,他們的投資項目很多,例如電影《小時代》應該是國內同胞較為知名的標的吧,其他還有一些影視宣傳投資,以及一些體育項目等。

用講故事的方式開場,而不是介紹我自己,這種出場方式,滿有意思的。

於是,我講了孫悟空的故事。

孫悟空是斜月三星洞中菩提祖師的弟子,「斜月三星」就是個心字(斜月不就是那一勾嗎?三星不就是那三點嗎?),所以孫悟空是心的弟子,就代表人的心。
這一顆騷動不安的心,於天堂、地獄、善、惡之間自由穿梭。
《楞嚴經》上說心有七十二相,悟空也就有72變,世人的心非常善變,瞬息間七十二變。
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黃帝八十一難經》上說「人晝夜呼吸一萬三千五百息」,所以金箍棒是人的氣。
什麼東西能夠上至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層地獄;大能通天,小之則如繡花針呢?
不就是人的氣度嗎!

接下來,再聊我對於現場貴賓的個別觀察,於是,大家的注意力就集中了。

沈唐 我懂你

https://icucard.com/ ​​​​​​​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