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bmp  

 

在諮詢與教學的過程中,我發覺人們的不安與憂慮常來自於「無明妄想」與「執著心念」,如何讓人們看清楚現況,以及做出正確的轉念行為,正是我的天賦使命。

往來熟絡的朋友就知道,關於諮詢技巧與轉念方式我從來都是大方分享,毫不藏私,就是希望每位來諮詢的朋友可以當下解脫、上過課程的學員可以獨立開業與招生。

因此,今天介紹的《如何讓人改變心意》一書(台灣時報出版2014,03.),雖然是外文翻譯書,但思想脈絡無國界區分,訴求重點是影響他人繼而改變對方心意,書裡面介紹「改變心意的藍圖」與「了解對方的心智流程」正是將我平常口述的步驟,以書面文字羅列出來,我幾乎是帶著微笑看完此書,在此推薦給大家,頗收中西合璧的效益。

 

P23-25.必須可以評量

如何使用影響技巧去改變別人的心意,卻不操縱他人,這才是真正困難的部分。這些技巧是一套明確的流程,當你有一個明確的流程,你就能評量你所做的事;當你能評量時,你就能矯正。

於是,你不會再感覺到不安,無論你做得好或不好,你都能清楚知道甚麼原因。

 

P88-90.認真傾聽

大多數的專家告訴你,為了改進你的傾聽技巧,你應該做甚麼;我想逆向思考這個課題,告訴你不應該做甚麼。

1.打斷我的話。

2.眼睛不正視我。

3.在我說話時查看電子郵件或簡訊。

4.在我還未講完我的論點之前,就搶著說他們的看法。

5.看起來心不在焉或不感興趣。

6.面無表情。

7.把我說的任何內容都轉變成跟他們有關的內容。

8.在我說話時去看他們的手錶。

9.詢問的問題,我剛才已經給了答案。

10.看週遭事物,不看我,一望即知分心。

傾聽非常重要,我指得是全神貫注地傾聽,這不容易做到,而且與普遍想法相反的事實是,傾聽絕對不是一種本能行為,必須修練心智,才能做到認真傾聽,一旦做到,效益驚人。

 

How to change minds ?!」

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可以徹底被執行練習的行為模式。

此書一共有八個章節,每一章最後都有一個主題練習單元(搭配數小題習作不等),提問人是我的好友 羅燕儂女士,浸淫公關與業務領域數十載,她的有效提問幫助你優雅地檢視自己究竟有沒有讀到重點?讓你知道,實際要改變一個人的心意或是行為模式,照步驟做就行。

 

走筆至此,我耳邊彷彿還聽到好友燕儂的呢喃:

『找幾個與你不同個性類型的同事或朋友,有意識的練習用對方習慣的方式(而不是你原本的方式)跟他對話,模仿他的速度與聲調,感受一下彼此互動的氛圍和以前有甚麼不同?平日做這項有趣的練習,可以增加你的彈性P222.

 

我懂你 I See You

https://icucard.com/ 潛意識溝通學院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 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